深澳情深系中華同創共榮向未來-交流活動



深澳情深系中華 同創共榮向未來

 

一衣帶水,心手相連。

緣起詩教,結緣“木蘭”。

締結姐妹,深澳同心。

交流分享,共創輝煌。

雙城兩校一脈相承促發展,

凝心聚力弘揚文化結友情。

 

自2019 年深圳高級中學(集團)與我校締結為友好姊妹學校,一直以來希望借助活動增加粵澳兩校師生的溝通、交流和瞭解。近期兩校學生共同參加“深圳市教育局舉辦2023深港澳姊妹學校經典美文誦讀比賽”,並榮獲深圳市決賽一等獎第一名的好成績。為了更好推動姊妹學校交流,弘揚與傳承中華經典文化。深圳高級中學(集團)北校區教師們於12月6日蒞臨我校進行校際間深度交流活動。

 

        活動中深圳高級中學(集團)分享了集團化的辦學模式,課程共建及發展方向等方面的深入瞭解。教師們參觀了我校餘暇活動班,分別有繪畫班、管樂班、手鈴班等,也參觀了STEM課程發展動向及展開的各項活動。同時深圳高級中學(集團)中文科科組長為我校小學中文老師分享了詩教經驗及語文命題的交流。最後,深圳高級中學(集團)小學部主任贈予“教育家精神”書法作品,而李玉明副校長也贈予聖羅撒英文中學吉祥物。大家在多元互通,攜手合作,優勢互補中,共促教育水準的提高。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