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Rosa de Lima English Secondary School

Innovative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創新科技工程



Levels Involved:

  • F4-F6


Purpose:

  • 讓學生認識Arduino開發板與電子零件的特性,利用Arduino開發板在電腦上編寫互動程式。從模擬程式與電路,到實踐焊接電路板,逐步熟悉一系列外部感測模組的特性,加強學生觀察能力與動手能力。除了學習Arduino外,亦會認識不同的編程語言與編程技巧,訓練學生的計算思維。

  • 本課程透過電子機械裝置搭建,培養學生跨學科融匯貫通的綜合能力,利用多變複雜的機械結構能啟發學生之創造力,通過不同 的任務和關卡,訓練學生綜合解難的能力,還能不斷因應不同潮流和科技發展而加入新元素,如物聯網、人工智能等,使學生能接觸不同的熱門課題。


Content:

First Term:

  • 介紹Tinkercad 電路模擬,從瀏覽器中輕鬆設計、編程、創建和分享電子電路作品。認識各種Arduino周邊模組與常用電子零件。

  • 認識LEGO EV3的編程方式,瞭解科技類的拼砌技巧,結合不同的傳感器,制作全自動智能車完成巡線和路徑任務(參考WRO2022)

Second Term:

  • 認識焊接工具與其使用注意事項,學習電路焊接技巧。認識不同的編程語言與編程技巧。

  • 透過不同的機構設計,把馬達動力轉化成不同的循環運動系統,結合科技創新發明項目,設計一系列可行的應用解決一些日常問題。

Third Term:

  • 將編程與電路板的結合,利用Arduino實踐製作有趣的整合應用。

  • 嘗試針到科創比賽制定可行的計劃和實踐,製作成品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