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a Rosa de Lima English Secondary School

Stars on Stage


挑戰歌手,夢想劇場



Levels Involved:

  • F3


Purpose:

  • 以輕鬆活潑形式包括話劇、小品、流行曲等,使用普通話為基礎語言進行演繹。目的是增強澳門學生的普通話聽講能力、鼓勵大家放開懷抱多說普通話,並改善說話與行文的句法組織。 內容包括介紹不同場合的日常生活用語,如餐廳訂座、面試、接待客人、問路、購物等。同時會指出發音、用字等常見錯誤及其可能鬧出的笑話;強調四聲變化,使聽、說更得心應手。我們相信,提高興趣,就會經常運用;經常運用,就會達到地道流的目的。


Content:

  • 第一段:學生可以自由挑選自己喜愛的普通話歌曲現場演繹,同學之間互相互動交流,點評,老師注重的是大家的參與性,營造歡樂、融合、有趣的課堂氣氛,達到學習效果。

  • 第二段:模仿笑話、短劇、小品等表演形式,通過情景對話使普通話融入生活中。

  • 第三段:鼓勵學生自由創作歌曲、短劇、小品等才藝,綜合發展,多方位的運用普通話,經常性運用,必定流利。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