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中文科學生學習成果展Ⅱ暨珍而重之─2020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推介



中學中文科組於422日第二次家長日舉辦學科成果展Ⅱ暨珍而重之─2020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推介,吸引大批家長和學生在場觀賞,氣氛熱閙。

 

是次活動包括四個部份:

1. 展出各級不同主題的專題報告

F1

書寫我城

F2

中國科技發展

F3

追尋足跡

F4

科技改變生活

F5

影視作品與文學

F6

當代文化參與

本校重視學生的多元評核,每年都安排學生分組做不同的專題報告,目的讓學生在合作設計和實踐過程中,提升語文學科素養和綜合能力,增加課外知識;也讓不同年級的學生互相觀摩學習。

 

2. 校內校外比賽消息及作品展

包括中文科成果展Ⅰ及校內演講比賽活動花絮、校內毛筆書法比賽及徵文比賽獲奬作品展、校外各項比賽龍虎榜等。

 

3. 紀念五四運動藝術展

學生以紅紙或不同的宣紙用毛筆書寫「五四」對聯,繼承和發揚「五四」愛國運動的光榮傳統。

 

4. 珍而重之─2020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推介

2020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共55項,中文科老師設計16塊不同特色的展板及四款問卷給同學觀賞學習,家長和學生共同參與,反應佳,從中增長課外知識,並讓學生珍惜及傳承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同學可繼續於學校大堂閱讀展板填寫有奬問卷,問卷截止日期為521日。是項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Gotop